妙甜包

人生大梦,梦有遗憾万千

© 妙甜包

Powered by LOFTER

小道士们遇到小妖精的故事

【一】


 


“大胆妖孽!又来盗取我派精丹!”朗眉星目的白衣少年一脸正气,横握佩剑立于门前。


“咦!你是谁?那个白嫩嫩傻乎乎的小子呢?”妖怪穿着一身红色的华丽锦衫,嚣张的叉着腰。


白衣少年愣了愣:“呃,小师弟?他被调去后山藏书阁了...”


“哦谢啦~那我闪啦~~!”妖怪欢快的化做一阵风跑走了。


“喂!!你!”望着妖怪绝尘而去的背影,少年碎了一地的玻璃心。


“亏我特地让师父调我来守炼丹房......”他在陈旧的门槛上坐下,呆呆望着屋檐边撒进来的阳光,喃喃自语道。


没有人知道,他是怎么喜欢上这个总是来捣乱的小妖怪的。


就像他不知道为什么那妖怪只喜欢找师弟玩,而对他却这么兴致缺缺。


他才第一次和他见面呢!怎么就知道他没小师弟好玩呢!


越想越难受,越难受越嫉妒!越嫉妒越觉得自己很坏.....


少年很沮丧。


“我怎么也是个善妒的坏人呢。早知这样,宁愿没见过它。”


 


几日前的黄昏,他路过炼丹房。


蜀山长日灵气环绕,宜修行问道,也易滋生妖物。


所以每天见到些小妖小怪的都是平常事,只是这妖怪生得粉琢玉雕的,一双眼睛乌溜溜圆滚滚的,眉目间尽是灵动,看着煞是可爱。


这只可爱的小妖怪,正忙着逗他可爱的小师弟。


师弟守药炉,他就动不动去掀盖子。师弟看火候,他就时不时往火里扔个小爆竹,啪的一声响吓得师弟一激灵,或者干脆吹阵小阴风,把火全吹熄了。师弟找药材,他就把整个药架子摇得噼啪响。


当然,他做这些恶作剧的时候都是隐着身的,所以可怜的师弟是全然不知自己被这么个小妖精耍得团团转,看见他手忙脚乱的狼狈样子,那小妖精就拍手大笑,还隔空摸摸师弟的头。


师弟感觉到头顶被摸了,终于想到自己可能是被妖怪戏耍了!!念了个无字诀,抽剑在空中一斩,妖怪一个转身躲过,终于现了身。


“大胆妖孽!”


“有完没完!你们这些牛鼻道士的开场白怎么都是一样!”


“大胆妖孽!你!”


“我胆儿可小呢,要不要我掏出来给你看看?”现身的妖精戏谑一笑,掀了掀领口作势要脱衣服。


大师兄前来看到的,就是这样一幕。


妖精灵动的神情,和那股小火苗般的任性,彻彻底底的惊艳了他少年青稚的心。


“你!”老实的小师弟撇了撇头,“刚刚...刚刚是不是你戏弄我!”


“是啊,你笨手笨脚的样子真好笑,哈哈哈哈。”妖怪放肆的大笑起来。


“你!你!你!......”


“我如何?”


“你!”小师弟平时老实吧唧的木讷惯了,骂人的话也不会一句,这时候气得满脸通红,一个“你”字磕巴了半天也没憋出一句话来。


“好了好了你别生气啊。”妖精不笑了,专注的盯着师弟涨红的脸。


“你生气的样子真可爱。”妖精直白的表达道。


“你!走开!不怕我收了你!”小师弟的脸更红了,作势拔剑要向妖精劈去。


妖精退后一步,顽皮一笑:“喂喂,别这样啊!你道行还太浅,杀不了我的。我们交个朋友嘛。”


“谁要跟妖物做朋友!”小师弟愤愤道。


“嘁,真小器。明天再来找你~”咻的一声,小妖精化做一股劲风从门口穿出去。风过之处,刚刚才收拾好的药材被吹得满天飞......


“啊啊啊!!!讨厌啊!!!该死的妖怪!你明天别来!!!”小师弟看着满地乱糟糟的药材仰天哀嚎。


而站在树后的师兄却呆呆的出了神。


 


 


“师父,弟子不想守炼丹房了。”几日后的早课,小师弟一脸憔悴的向师父请求。


“为何?”


“那儿有妖怪!总是来欺凌弟子!!!”小师弟颇委屈的吸了吸鼻子。


“可有伤你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长灵真人笑眯眯的撸了撸胡须:“妖精都是独自修炼,不比你有师兄弟,或许它只是觉得孤独了?”


“嗯,它说想跟我做朋友。”


“那就是了。”


“可是弟子不想和它做朋友,弟子讨厌妖物!”


“那便凭你自己的本事收服它吧。”


“师父,弟子收不了它!”


长灵真人又笑眯眯的撸了撸胡须,内心腹诽道:你不守炼丹房谁守!偏偏说是有妖怪,别的弟子怎肯去接替你!笨得跟猪一样!


“师父,弟子愿意代替师弟看守炼丹房。”说话之人朗眉星目,神情温润,正是大师兄。


“师兄...你...〒▽〒”小师弟顿时感激涕零双眼放光的望着师兄。


“好,便由你守炼丹房。“


长灵真人慈祥的望向小师弟:“你便去往藏书阁吧。”


“谢师父!谢师兄!”小师弟高兴的站起来,抱了抱师兄。


 


 


藏书阁的环境比炼丹房好多了,小师弟可以安安静静坐在木梯上看书,可以在满室书香中望着自由飞舞的灰尘发呆,一呆就可以是一天。


他将双手盖在脸上,透过指缝看着天窗上洒下来的阳光,有些脸红的想着那个小心翼翼、被自己尽力伪装得无比自然的拥抱。


那人身上温润的气息,像这书香,也像这被阳光染成金色的灰尘。


师兄...我的师兄...


那妖怪没来找你麻烦吧。谢谢你帮我。


忽然,一片火红冒出在眼前。


“小子~你怎么搬到这儿来了!”


 


 


【二】


 


 


小师弟正在藏书阁晒太阳发呆呢,忽然一团嚣张的火红色从天而降:“小子!你搬到这儿来了啊!”


“你...你怎么来了!”又......又是你这阴魂不散的妖怪!


妖怪大大咧咧的与小师弟并排坐下,拖着下巴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:“我才要问你呢,招呼都不打一个就换地方了。”


小师弟被他盯得浑身不舒服,赶紧提屁股挪远点:“为什么要向你打招呼!”


妖怪跟着蹭过去,皱起细长好看的眉毛,扮出委屈的神情:“我们是朋友啊!”


“谁跟你是朋友!”


“你。”


“师弟。”门外传来少年的声音。


“师兄!”小师弟惊喜的飞奔到门口,师兄正背着门外的日光笔直站着,常年练剑的身形更显得修长姣好,小小少年也颇有些长身玉立的意思。


此刻他淡色的嘴唇正好看的抿着,好像在思索着什么想不明白的问题。


师兄连不高兴的样子也这么好看,小师弟脸红红的想。


“嗯。”师兄点了点头,心不在焉的笑道:“我知道那妖怪又来找你,我有些不放心,来看看你。”


“师兄来得正好!帮我收了这妖怪!他天天烦我!”小师弟站到师兄身侧,神气的一挥袖子,心里别提多高兴了,忽然有些乐意每天都有妖怪来烦他。


“你是...?”火红的妖精眯了眯眼睛,邪气又危险的看着他。


“哇!妖怪好吓人!”小师弟赶紧蹭到师兄身后,瞪起鹿儿般的眼睛。


“我,我是他的师兄。”少年整个人透着一股温润之气,连声音也是,让人听着很舒服。


“小子,这是你师兄啊~~!”妖怪只扫了他一眼,视线便穿过他看向小师弟。


那眼神就又是换了一个样子了,一点都不危险,甚至带了些宠溺。


师兄心里又升起小小的挫败感。伤脑筋,刚刚才见过的,他就把他忘了?


小师弟一撇嘴:“懒得理你!妖怪你快走吧!我师兄很厉害的!当心他收了你!”


师兄敛了敛眉,好像也是要备战的样子。


但是妖精和师兄都知道,谁也收拾不了谁。


妖精的道行不是一天两天,师兄虽也略有小成实则也还嫩着,发挥得最好顶多是把妖精赶走,硬战的话自己是绝对讨不到好。


他什么时候有过想讨到好呢?他只是想来看看妖精......


“算了。”妖精偏了偏头,展眉一笑:“明天再来看你。”


然后咻的一声,擦着二人的身侧飞出门去了,还用法术留了一句话在师兄的耳朵里。


“你不是我的对手,我不想他不开心,以后别来打扰我们。”


“哈哈哈,算他识相跑得快!”小师弟开心的拍了拍手,走进屋里,在门口书架后的杂物堆里翻着什么,然后捧出一个食盒。


“师兄!吃桃花糕吗?厨房的小五子给了我一盒呢!师兄?”


少年的耳朵里还在回荡妖精的话,回过神来就看见小师弟捧着点心笑咪咪的望着他。


“嗯?”师兄的样子显得有些迟钝:“什么事?”


“嘻嘻,桃花糕啊!快吃!第一块给师兄!” 



夜深露重,春日夜晚的空气里透着甜甜的花香。


师兄练剑回房,盯着黄豆般的灯火发起了呆。


他最近总会发呆。


好像魂儿给什么牵走了。


妖精果然就是妖精,长得一副漂亮的样子,让人见了就忘不了,还会心心念念的想。


自己一向修心养性,怎么会这样呢?


许是因为妖精的样子太美丽了吧,让他忍不住,想多看看,想多亲近,想得到...


得到什么呢?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
他从小没什么爱好,只知道看书,打坐,练剑。好像没有什么特别执着过的事。


歪门邪道的事情,他是从来不会想的。


老实端正如他,看见喜欢的东西,也只是希望每天能够看到而已,就像喜欢上后山的一株花,也只是每天路过的时候,脚步放慢闻一闻那香气而已。


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,他作了一个梦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


12年写的,当时也就写着玩发在了空间,没有草稿没有大纲什么都木有。。。【然后刚刚翻到了想说。。后续呢?【又是个自坑的故事= =



评论(3)
热度(7)
2015-02-18